我的一生,潦草而又不羁。多感谢我的老师,一直在不放弃我。甚至把我当成女儿一样来看待。

我最深爱的老师——初中班主任,他幽默而又风趣,182的大个子开着个QQ车,我们都笑称白马王子的南瓜马车,人高马大的开着这么一个小小车,是不是有点反差萌。江湖人送外号,半仙。他当然不是带这个小眼镜,穿着算命先生的衣服,嘴里念叨着天灵灵,地灵灵的那种。而是,我们班的动态都在他的掌握中。
一开始,我就是非常不理解。他对我可凶可凶的了,心里一直埋汰他。刚刚迈入初一的时候,我对自己还是很满意的,整体属于比较能飘得那种,走路都斜着眼看人。有次,我正和我们班男生勾肩搭背的互相调侃时,感觉后面凉飕飕的,我们班男生一片寂静,我还不理解,准备回头看,就感觉耳朵疼的要死,我都要喊出来了,正准备破口大骂的时候,回头一看竟然是我的班主任,立马耷拉着头,一句话都不敢出。

直接无视我们班惊讶的眼神,把我提溜出去。我直接懵逼了,这是怎么回事。 我也没做出什么事啊,我只是打算扎破我班主任的爱车的小轮子而已,而且尚在酝酿之中;难道是他上课,我吃辣条让他看着了?他这眼不好使在我们学生这都不是什么大秘密了;我明白了,我在背后叫他半仙让他听着了,他准备杀鸡儆猴。
正当我准备低下头认错的时候,他又把我的耳朵旋转90度,我疼得吸了一大口气。他不紧不慢的说,考的挺好啊,还在那玩的不亦乐乎。我一听,我确实考的挺好啊,班级第三。他当时狠狠地一跩我的耳朵,你在学校排名和班级第二相差几十名,你想气死我啊。

我抬起头,说了一句,老师我耳朵要掉了。他噗嗤一下笑了,松了松手。我又接着一句,我好久没洗澡了,耳朵上积了不少灰。半仙慢腾腾的把自己的手在我衣服上蹭了蹭,说这不就好了吗?

然后给我灌了好多鸡汤,说我要是好好努力,一定能超越我们班的第一第二。我一下子被点燃了。老师看他说的话,很起作用,然后拍了拍我的头,说,孺子可教。我正准备脱离苦海,半仙把我叫住了,说小女孩家家的把手好好洗洗。我默默的把手伸出来,看了一眼,特别尴尬的点了点头。

他对我的影响是最深厚的,把我当女儿一样,高考失利后他特意给我打电话安慰我。如果不是他,我很难坚持下去。谢谢你,我的半仙爸爸。
